close
這次的端午假期
是我最享受的一天了
好久沒這樣了
早上去新社莊園踏青
晚上請媽媽去吃她「妄想」好久的日本料理
為今天的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記得媽媽以前就很喜歡吃日本料理
但自從搬到台中
將近七年的時間
都沒再去吃過日本料理了
雖然媽媽現在吃素
去吃日本料理並沒有太多她可以吃的東西
不過她說沒關係
可以吃肉邊素
只要不去吃海鮮肉類就好
而且她想去享受日本料理店的那種氣氛
於是
就決定去吃日本料理了
我們選定了「小田原日式創作料理」

之前住那附近時就一直很想去吃
但花不下那個錢
這次終於有機會了
而且還不錯吃喔



這是前菜
吃日本料理時最常出現的「三色小菜」
味道還不錯喔



套餐附贈的「洋蔥蔬果和風沙拉」
很特別
沙拉的醬汁不是那種常見的千島醬
而是使用和風醬油
感覺很清爽不油膩
而且青菜搭配當季水果
吃起來清脆爽口
很新鮮呢



套餐附贈的「茶碗蒸」
吃起來很滑嫩
還吃得出海鮮的鮮甜喔



套餐附贈的「味增湯」
這裡的味增湯真的很道地
我超喜歡喝味增湯
但常喝到不好喝的
這裡的味增湯不會死鹹
反而有淡淡的那種黃豆的香味呢



我和媽媽加點的「蘆筍手捲」和「蝦手捲」
超好吃的手捲
海苔很脆
不會軟軟的
搭配裡頭的生菜和千島醬
真是人間美味啊



「柴香豆腐」
吃起來外酥內軟嫩
但是醬汁不夠鹹
豆腐吃起來較沒味道



我的主餐登場囉「日式炸蝦定食」
兩隻炸蝦超大隻
蝦肉肉質很鮮甜
還有旁邊的炸芋頭和炸地瓜
都很好吃喔



媽媽點的「野菜炸物」
雖然只是一些炸蔬菜的的東西
但卻絲毫不含糊
香菇、芋頭、地瓜、花耶菜、豆包、海苔蘆筍捲
都很新鮮
芋頭和地瓜都很香甜呢



餐後甜點「芋香紅豆奶酪」
香香的芋頭奶酪
搭配上香甜的紅豆一起吃
超讚的

這餐花下來共700多元
不是太便宜
平常是不會這樣花的
但今天是「特別的日子」
不常有的喔
這家店我給它95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那個豆腐
我本來很期待它的味道的
結果卻讓我失望嚕
不過裡面的氣氛不錯
有興趣的可以去品嚐看看喔




小田原日式創作料理
台中市林森路7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楓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